工商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专业建设暨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0

工商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学期专业建设暨教学工作会议

       2021年3月10日下午,我院在工商大楼51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专业建设暨教学工作会议。游建雄书记、饶志平副院长、各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以及教务干事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饶志平副院长布置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相关事宜:
       在专业建设方面,要求各专业以项目为驱动,查漏补缺。对标好本专业情况,导向使用专业建设经费。要求规范专业建设经费,在专业建设项目立项、结项、报账流程方面,各专业经费要遵循严格先审批立项后使用的流程,按学校财务制度进行报账;
       在教学工作方面,要求各专业切实做好基础教学工作,并宣布实施每两周一次的教学巡查制度,对教师教学进行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形成1次预警、2次院内通报、3次上报学校的处理方案。
       在教研科研方面,鼓励各专业积极参加各类师生比赛,对参赛的教师给予支持与保障;开始筹备工商学院第五届技能文化节专业赛项;积极申报各类课题;积极组织本专业申报学校教学成果奖,组织本专业教师认真研究,安排布置任务,准备各项申报材料;积极开展与本专业相关的校企合作工作。
 
       最后,游建雄书记就本学期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事宜进行补充和总结。他强调几个重点:1、专业建设经费务必以项目为驱动,以成果为导向。各专业负责人缕清方向,认真将各项经费成果落地。2、力抓“四风”建设。本学期学院将加大力度抓“党风、学风、考风、教风”建设。各专业要开展教师教风建设,以优良教风促学风。3、各专业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各类课题。提前了解课题申报时间段,提前准备。各专业在校内教学成果奖申报上,要善于总结,将已有的经验上升为理论。4、校企合作方面,各专业善于利用企业资源,提升专业能力。5、积极维护自身专业形象,各专业教师要在招生宣传、学生就业方面提供支持,各专业督促好指导教师定期联系顶岗实习学生,帮助学生就业。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