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工商学院第三届技能文化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作者:工商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4
        肖建彬校长提出:“我们应该适应新形势,确立新的使命,迎接新挑战,破解新难题,创新成果,弘扬创新文化,营造创业氛围,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参与创新创业,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引领创新创业文化的形成,推动在校师生投身创业实践。”

主持人:工商学院胡宏志老师
        为此,我校工商学院于2019年5月8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以“逐梦飞翔、创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技能文化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学校副校长赵海玮、工商学院院长曲建国、副院长饶志平,党总支副书记游建雄以及工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大赛。

出席大赛的领导和嘉宾
        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东江科技园党委委员、科技创新办主任欧阳可彬先生、工商学院院长、大亚湾青年创新创业导师曲建国教授、惠州市大亚湾众创空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共青团大亚湾区委兼职副书记韦广超先生、惠州市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秘书长、惠州市天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宇辉先生、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文化学院副院长、创业导师郑辉华老师

此次大赛的评委
       工商学院曲建国院长首先致词。曲院长首先对前来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嘉宾以及评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一直是我们工商学院的工作重心。我们每年一度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目的是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创业项目的平台,给大学生创业者提供闪亮登场的舞台,更重要的是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锻炼创业能力,储备创业知识和经验、转变观念的宝贵机会,成为大学生创业的“试金石”。我院提出人才培养要以“综合素质+能力”,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率先开设大学生创业教育课程,并在今年作为通识课推向全校,不仅有利于启发大学生的创业意识,也有利于拓宽大学生的就业门路,也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而且有利于实现大学生的个人价值”。最后,曲院长希望今天的参赛队伍能有很好的发挥,将最好的项目展示给大家。

工商学院曲建国院长致词
        全部参赛队伍路演结束后由韦广超书记进行点评。韦书记从演讲姿态、内容、PPT设计等方面进行点评。他说到:“参加路演主讲的同学,声音很洪亮,但是手势跟面部表情配合的不是很全面,讲话要抑扬顿挫,特别注意要肢体语言的配合。演讲内容,把握重点,应该把精力放在重点描述的内容。在PPT设计和制作方面,最好可以让评委眼前一亮,背景要搭配主题,让评委加深印象。”

惠州市大亚湾众创空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共青团大亚湾区委兼职副书记韦广超先生点评
        赵海玮副校长发表讲话:“工商学院是我们学校第一个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的单位,主要是归功于我们工商学院有好的“领头羊”,此次评委专家阵容强大,各位专家点评很到位,非常接地气。同时我们学生的创业项目一年比一年好,一次比一次厉害,学生的演讲也是一次比一次好。”

赵海玮副校长发表讲话
随后,由我校创业文化学院副院长郑辉华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典礼。
       
赵海玮副校长为荣获一等奖的团队颁奖                                    曲建国院长和欧阳可彬先生为荣获二等奖的团队颁奖  
              
韦广超先生、吴宇辉先生和郑辉华副院长为荣获三等奖的团队颁奖       饶志平副院长和游建雄副书记为荣获优胜奖的团队颁奖                                                                                                                                                                                          
至此,工商学院第三届技能文化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合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