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玮副校长带队一行五人深入企业,走访2016级工商学院实习生
作者:陈宏寿,林世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01
       2019年3月26日,学校副校长赵海玮、教务处副处长洪玮、工商学院副院长饶志平、工商企业管理系主任陈宏寿、物流管理系副主任林世鹄和工商学院辅导员胡宏志一行五人前往深圳恒湃新生活商业有限公司和惠州市昌华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走访正在实习的工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和物流管理专业的21名学生。
       A BITE是深圳恒湃新生活商业有限公司创立的欧洲市集风体验式超市,以深圳为起点,做强华南市场,战略布局国家新中心城市,通过互联网科技与金融赋能,建立“形象店+社区店”双业态并举、“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的发展模式,持续打造自有品牌。公司专门成立管培班,专门为我校17名实习生提供人性化管理、多岗位轮训和总监一对一指导培训等制度。
      集团总部人力资源总监张名择表示,在公司门店设立、装修和开店初期,我校学生充分弘扬吃苦耐劳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秉承“明德、博学、求真、致用”的校训,得到各部门主管的高度评价,表示我校学生能“下得去、留得住和吃得苦”,期盼我校继续为其培养、输送更多地基层管理人才。赵海玮副校长一行参观了 A BITE各个经营区域,无不说明公司定位之高和格局之大,在座谈会上也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作了深入的了解,感谢企业为学生成才和成长提供宽松的工作环境。

图1 在深圳恒湃新生活商业有限公司与实习生座谈
        下午,赵海玮副校长一行走访了惠州市昌华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昌华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是交通部审批的具有国家一级货代资格的国际化专业物流机构。公司2005年创立至今,本着“以诚为本、用心服务”的宗旨,致力于经营全球性货物的海陆空运输,储存、装卸及进出口报关等营运业务。
公司总经理林永航、副总经理王映群对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了介绍,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实习生,遵守纪律,团队协作精神好,专业技能强,业绩突出,深受企业的肯定。
        实习生发言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能抽空来深圳看望我们,见到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会非常有亲切感,因为在大学三年的时光真的非常短暂。实习的这几个月中,觉得态度和心态很重要,遇到问题要先冷静,这样才能更好的处理和解决问题。也要不断的从工作中找寻自己的不足,然后去更改不足,不断的丰富自己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图2 在惠州市昌华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实习生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走访了解,两家企业都给予我校学生高度评价,共同指出我校实习生综合素质较高,学习能力强,工作上手快,能够很好地胜任各岗位工作。同时也提出了深度校企合作的意愿,愿与学校共同搭建更大的“舞台”,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更好的条件。从学生的反馈意见中可以看出,这两家企业都给予我校实习生很好地关爱和用心的栽培,学生共同表示通过实习自己变得成熟老练,学习收获很大,特别是课堂无法学习的实践经验。同时感谢和感恩企业给予的实践机会,企业领导、同事给予的包容和帮助,学校领导、老师给予的关心和指导。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