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院长曲建国教授一行前往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作者:余庆泽 尹小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28

          2017年12月15日上午,在我校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翠玲的带领下,工商学院院长曲建国教授、企业运营咨询中心主任余庆泽副教授和市场营销教研室骨干教师尹小娟一行4人前往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校本部进行学习交流活动,受到该校教务处处长高俊文教授、商务系副主任覃聪、副主任苑丽红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庞军钦等人的热情接待。学习交流活动在广东农工商职院培训楼二楼会议室进行。

                                                                   11.jpg

                    图1 会议现场 我校代表李翠玲校长助理、处长(左侧左一)

   会上,我校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翠玲向贵方介绍了我校建校背景及办学历程,并代表我校校长陈优生诚邀贵校前来我校指导交流。

 

  随后双方就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开展经验;市场营销重点专业建设经验;顶岗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及实习经费管理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开展形式及管理经验等四项内容展开交流。

 

                                                           222.jpg

图2 我校代表交流学习现场  工商学院院长曲建国教授(左二)

 

广东农工商职院教务处处长高俊文教授热烈欢迎我校一行的到来。高处长首先介绍了该校2017年荣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的组织情况,同时对我校教师在2017年参加广东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并对如何冲进国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从学校层面重视信息化教学比赛;提早启动并为大赛做准备;挑选优秀的参赛队员,如具备形象气质佳、普通话好、舞台台风好等条件;参赛题目选择和内容设计尤为重要;邀请大赛评委专家参加学校的初赛,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和点评等。

 

          333.jpg

 

                 图3 会议现场  农工商学院教务处处长高俊文教授(图左侧左一) 

   接着,该校商务系副主任覃聪针对我校市场营销省级重点专业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省级重点专业建设需重点关注如下几个方面:1.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项目资金完成情况需要达到95%以上;2.教师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梯度式建设,以老带新、“领导拿项目、年轻人干活”;3.重视专业内涵建设,打造鲜明的专业特色;4.要有标志性成果,如国家、省级项目立项、校外实训基地打造、人才培养质量等;5.对不能完成的初期目标进行适当的调整和替换。 
                                                                                                            444.jpg

                              图4  会议互动答疑瞬间  图左为农工商学院代表  图右为我校代表

 

随后,该校商务系副主任苑丽红对本校顶岗实习工作开展、实习经费管理、毕业设计(论文)开展形式及管理经验等情况作了介绍。

经过一天的学习交流,我们收获颇丰。我们相信“他乡之石,可以攻玉。”。我们将秉承见贤思齐的精神,努力学习工作,争取更大进步,为2018年市场营销专业等省重点专业建设顺利通过努力,为“精彩惠经”添砖加瓦。

(本次由工商学院企业运营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余庆泽副教授    市场营销系尹小娟老师 撰稿报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