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感悟—学习“学生时代楷模,弘扬英雄精神”感想
作者:工商管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1-08

有一种情怀叫做万分感动

有一种精神叫做舍己救人

有一种颤动叫做哭泣……

        一个令人倍感沉重的消息、三个青春灿烂的生命以一种高尚的方式瞬间离我们而去,三个英雄的家庭却因此承受巨大的悲痛,他们也许真的很渺小,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是伟大的。

      “生命延续生命,希望延续希望……”一首《生命》之歌唤醒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感动。“3名大学生因救2名落水少年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那情景似乎就在眼前,湍急的暗流,无情的漩涡将这些本来水性不好的同学推到了风头浪尖,3位英雄在他们面临危难之时,义无反顾的伸出援手。见义勇为,舍己救人,他们用满腔的热血甚至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和光荣使命,谱写了当代大学生的壮美之歌。他们是父母的骄傲,是名族的英雄,是时代的楷模。

       今天,他们的事迹感动天、感动地,感动所有的人,生命停歇了,可是三名英雄的光辉形象并没有消逝,他们的英雄精神定格在我们的脑海里,我们为他们感到痛惜的同时,也为他们而骄傲。他们和我们一样是“90后”的大学生,我们这一代的人有着自己的活力与创新,但我们并没有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美德遗忘,我们依然是有着高尚品德的新一代。

       现在,越来越多人强调自我利益,商业思维越来越多地被利用到社会交往中,这些看似“正常”的行为已让社会变得越来越冷漠,所以会出现那么多的围观者。不过庆幸的是,还有一些不顾一切,将救人的职责看得比自己生命还宝贵的人在,他就是我们“时代的楷模”—“全国舍身救人优秀大学生”,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让我们看到了人间温暖,他们救起的不仅仅是落水青年,更呼吁社会需要高尚的道德情操。

       很多人在讨论用三个大学生的命去换两个小孩的命,值不值得?其实,即使值不值得不是一个伪问题,但我们在面对三个英雄献身和3个残缺的家庭时,还是少说这方面的争论,反则,恐怕既是对3个已逝生命的打扰,也是对2名获救少年的残忍,命不应该被我们的主观臆断等价化,只要是生命,就应该值得我们去珍惜。

        逝者已逝,生者如斯!生命,在大自然的面前那么的脆弱。可它挺起的脊梁却是那么的雄伟、高尚。正如《生命》中唱的“生命延续生命,希望延续希望。”我们将擦干眼泪,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

       生命的长度不长,可生命的宽度却可以无限拓展,正义不会自然而然地降临到我们每个的生活中,它需要每一个社会成员竭力维护,社会是一个联合体,只有互相搀扶,相互为善,世界才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编辑:陈宏寿)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