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第五届技能文化节 《管理系“创新、创意、创业”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了激发我系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我院管理系将于2021年5月28日举办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报名工作如下:
参赛说明
     (1)此次比赛对象为工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和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全体学生,参赛人员可自由组队报名,每个参赛团队人数限定为5人,报名表提交后不得更改。
     (2)竞赛内容围绕创新、创意、创业三方面开展。参赛主题要求明确、健康、积极向上,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3)每个参赛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向校赛组提交一份创业计划书(纸质版+电子版)及答辩PPT(电子版);主办方及评委会根据材料(创业计划书)初评出十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进入总决赛的每支队伍要进行五分钟PPT路演,及三分钟答辩时间,通过各个评委打分,取平均分作为最后总分。
     (4)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评分说明 项目分值
实用性与
创新能力
面向现实应用问题,具有解决问题的实用价值,体现出创新能力与元素,对目标企业有吸引力。 15
产品与服务 对产品与服务的描述清晰,特色鲜明,有较显著的竞争优势或市场优势。 15
市场分析 对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容量、市场定位与竞争力等进行合理的分析,方法恰当、内容具体,对目标企业具有较强的说服力。 15
营销策略 对营销策略、营销成本、产品与服务定价、营销渠道及其拓展、促销方式等进行深入分析,具有吸引力、可行性和一定的创新性。 15
方案实现 通过功能设置、技术实现等,设计并实施具体解决方案,需求分析到位,解决方案设计合理。 20
总体评价 背景及现状介绍清楚;团队结构合理,工作努力;商业目的明确、合理;公司市场定位准确;创意、创新、创业理念出色;对专家提问理解正确、回答流畅、内容准确可信。 20
得分合计 100
 
二、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5月28日 14:00-17:00
       地点: 一教609教室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奖金300元+证书          
      二等奖: 2名   奖金200元+证书       
      三等奖: 3名   奖金100元+证书                 
      成绩优异的团队将由专业导师指导参加“2021年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报名方式:自由组建团队,请将报名表发到2205980578@QQ.com报名表在下附一页)。截止报名日期2021年5月21日下午6点,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21年5月24日。     
五、联系方式
      大赛负责人: 黄嘉意(电话:18476234572)
                           洪晓婷(电话:15302566052 )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