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国际贸易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胜利召开
作者:工商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1

 

2017年4月19日下午,第一届国际贸易专业建设指导委员第二次会议在工商大楼321会议室胜利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工商学院领导有:工商学院院长张文方、党总支书记陈德坤、副院长史祎馨、国际贸易系主任袁照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老师。会议由刘琦老师主持。
 
11111100957.jpg
会议现场1
2.jpg
工商学院张文方院长讲话
会上,张文方院长首先代表工商学院对各位行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非常感谢国际贸易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各位行业专家,对国际贸易专业建设的鼎力支持,为国际贸易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给予我们很大的指导与帮助。张院长指出,国际贸易专业是我院一个重要专业,它培养的是从事国际贸易业务和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必须紧扣时代脉搏,与时俱进。
紧接着,袁照稳主任对国际贸易专业在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简要的介绍,他说道:虽然国际贸易系的老师都很年轻,但实力扎实。对本专业课程的发展与创新一直是他们共同努力的目标,为此他们也在努力改革旧体系课程开展实践化课程。
调整大小 4.jpg
深圳报关协会会长陈胜平会长发表讲话
接下来,国际贸易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主任委员陈胜平先生发表讲话,他首先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邀请。他指出,大专院校应注重培养社会实用性人才,并且学习的内容要不断更新、与时俱进。培养外贸报关人才是近两年来的中国方针方向,惠州协会与深圳协会都会给予最大的帮助。
最后,国际贸易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围绕着课程建设、实习实训、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广泛的探讨,并对2017级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定。其中,张燕委员表示:她非常支持在校生开展了较长时间的社会实践实习课程,多注重加强学生的表达能力;黄莉委员表示:我们应有意识的培养学生的活跃能力与自我表现能力。

合照.jpg

合影留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