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了解学生就业和企业需求的真实状况
作者:工商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12-04

 

根据学院文件精神,为一步完善教学及就业工作的评价工作,促进教学和就业服务工作水平,我院积极开展2014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跟踪调查工作。11月19日我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在袁照稳主任的带领下一行3人前往惠州市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和惠州市雷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并受到上述两个公司的热情接待。
调整大小 IMG_20141119_155523.jpg
在走访惠州市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期间,该公司人事部经理许先生首先高度评价了我院学生的工作能力,接着就介绍了该企业的人才需求状况。许经理说:“目前基层管理人才需求旺盛,但是企业管理人员大都采用内部招聘的方式,从车间人员中选择有学历、有能力的直接上岗,这就要求入职的员工能够从最基层做起,经得起考验。另外,学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要突出实操课程,注重实践实训,培养学生的综合业务能力,不能只停留在理论课程的教学”。
调整大小 IMG_20141119_150732.jpg
在走访惠州市雷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期间,外贸部主管关小羽女士首先对我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以后能常来常往、密切交流。关主管评价我院学生的三个特点:适应性强、上手快、理论知识扎实。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例如实操方面,所以她建议:“外贸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应该突出实用性核心课程,比如《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商务英语》《进出口业务实训》等课程,并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外贸行业实操性强,理论固然重要,但实操能力确是企业最需要的,应该加强校内实训和校外实习的锻炼”。

       本次走访非常成功,即掌握了学生的就业情况,也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实际状况,获得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为我院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拓宽了思路。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