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的姿态迎接挑战——2012级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工商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12-01

 

为促进2012级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强化实习管理,确保实习质量,20141029日下午,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在工商楼607召开2012级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会上,陈宏寿老师就顶岗实习提出了要求,具体如下:
1、遵守规章制度——实习期间热爱单位,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尊敬领导,尊重同事,明确实习任务、实习纪律和安全要求(人身与财产安全),要时刻与指导教师、辅导员保持联系,及时汇报实习工作。
2、及时转变观念——顶岗实习是了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技能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时也是拓宽就业渠道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适应社会,了解社会对实习生的要求,及时、主动寻找自身的不足并加以弥补。
3、增强岗位意识——高职毕业生毕业后走向社会基本上都要从基层做起,这是高职生成才必走之道。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仅是一种岗位责任,更是一种职业品质,用人单位很注重这种品质。同学们只有深入到生产一线进行脚踏实地的工作,才能磨练和增强其岗位责任感,这是现代社会对高职生的基本要求,也是这种获得这种品质的唯一途径。
3、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顶岗实习不仅是一种劳动锻炼,更重要的是通过实践增强工作能力、沟通能力和适应能力。初入社会,同学们不仅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要禁得起一时的委屈、挫折甚至失败,胜不骄败不馁的人,通过勤勉做事,诚实做人,在实践中全方位地展示自己的技术才能。
通过实习动员大会,全体同学对实习有了一个全方位、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目标,必会在将来的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和树立劳动安全意识,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走好工作的第一步。

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jpg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