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平台——物流行业未来的主战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3-08

 对于物流企业来说,提高运输效率, 良好的信息交流环境、降低成本等因素绝对是物流行业中的关键之处,特别是在信息交流方面,更是重中之重!如今,网络平台已与物流企业密不可分,因为供求双方可以通过互联网将所有信息,实时安全的展现在大家眼前,任何有需要的人都可以采纳或者发布信息,极大的节省了时间成本并大大提高效率,网络平台的优点已经显而易见,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下网络对物流行业的优势。

底成本,高效率。发布信息成本几乎为零,但是对于需要这个信息的一方来说却价值很大,而得到这个信息也是零成本
快速度,大范围。互联网作为世界最高等级的“高速公路”,其传播速度之快、传递信息之新,是电视、广播、报纸等其他传媒所无法企及的。它既不受时空的限制,也不受国界的限制,任何一条信息的发布都可以在瞬间到达网络世界的各个角落。互动强 交流畅。可以货比三家,也可以选择最适合的, 供求双方之间无障碍互动交流,更利于决策的把握。
通过上面的分析,物流企业的网上平台优势已经显而易见了,但是选择一个放心的,诚信的、信息量大,且准确快捷的网站就尤为重要了。
由于目前国内涉及互联网的法律正进一步完善中,并且网站准入门槛极低,造成了鱼龙混杂的局面,有的物流网站技术水平达不到,信息量小、更新不及时,还有的提供虚假信息,骗取会员的注册费用,更有甚者直接就是骗子网站,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
值得欣慰的是,目前还是有很多不错的物流网站可以供大家选择的,比如中国水运网、双背网等。这些都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网站,并且市场定位各有侧重,是中国水运网是水运物流网站,而双背网则是中国首家集装箱陆运平台,这些领跑国内整个行业的网站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日浏览量巨大,注册会员人多,信息量大且实时更新,资讯内容覆盖整个物流行业及相关领域,影响面广。就拿双背网http://www.5120gp.com/来说,在集装箱小柜交流的方面就做的不错,不但能使所有的单背(单托)小柜及时配成双背(双拖).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营利润. 同时,还为提供空车发布, 使货站可以看到会员的空车, 甚至还提供了短信提醒方式,在没条件上网的时候也不会错过重要信息的获取。这些都是物流企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展望未来,物流行业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的依赖网络这个平台,谁轻视这个平台,谁就注定要出局,你准备好了吗?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