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港首个集箱码头动工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9-12-24

 【大公报讯】和黄港口控股与惠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昨天在惠州举行荃湾国际集装箱码头奠基仪式,2个5万吨级集装箱专用泊位正式动工兴建。

惠州荃湾国际集装箱码头泊位总长800米,面积约60公顷,前沿水深及航道达15.2米。投产后,惠州港将由一个只服务集装箱支线航线及处理散杂货和各种非集装箱货物的喂给港,转型为华南地区主要的集装箱港口之一。码头邻近覆盖范围广泛的高速公路网络及京九和广梅汕两大铁路,接连港区与整个珠江三角洲及铁路沿线的省际及大中型城市,交通便捷,货物直抵码头,接驳国际班轮航线或支线航线,通往世界各地。
和黄中国港口总裁钱乃骏在致辞时表示:「惠州荃湾国际集装箱码头是惠州港首个集装箱专用码头泊位项目,也是和黄港口自2005年参与惠州港发展以来,在惠州港投资的大型项目之一。惠州港享有天然深水港口的优越条件,并靠近发展蓬勃的粤东货源腹地。我们将会为本项目引进集团先进的营运及管理模式、专业的操作技术及顶尖的码头管理系统,致力让惠州港朝着成为粤东国际航运深水港的方向迈进。
庆祝仪式邀得四百多位嘉宾出席,包括惠州市领导、港航界人士及厂商代表等。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市长李汝求、和黄港口集团董事总经理马德富、和黄中国港口总裁钱乃骏及惠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锺家云等担任主礼嘉宾。(资料来源:大公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