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友谊辩论赛——“思辨青春展风采,不忘初心庆华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跃学史氛围,工商学院于2021年5月25日在三教小礼堂举办了“思辨青春展风采,不忘初心庆华诞”的辩论友谊赛。本场辩论赛的选手由20市场营销专本1班和工商学院辩论队派出代表参赛,主题是:“学习党史,应以理论为主还是应以实践为主”。

      正方代表:20市场营销专本1班。正方认为“实践是为了验证学习给我们的理论,并且把我们学到的技能加以运用,从而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
      反方代表:工商学院辩论队。反方认为“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不要只懂理论,不去实践,空谈误国。实践兴邦,这本身就是党和人民用血肉铺出来的道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正反双方辩手们慷慨激昂,针锋相对,就“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层层剖析,赢得观众席内阵阵掌声,气氛高涨!活动也渐渐随着辩论的深入也结束。其实,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理论和实践都很重要,缺一不可,互相结合,从而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因此我们既不能完全否定理论,也不能完全否定实践。
      通过本次辩论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体现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