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学“四史”,守初心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8
 
      2021年4月7日下午3:00,工商学院党总支在一教204B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主题为学“四史”守初心,由党总支书记游建雄主讲,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结合起来”。游建雄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的重要讲话精神来开篇,从四个方面与我们党员教师分享四史,并总结“四史”学习的重要作用。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在百年实践中不断总结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正视和解决实际问题,使自己变得更加正确、更加强大,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之无愧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
      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彻底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制定了到二十一世纪中叶分三步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正确判断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使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系统整体设计推进改革的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与苏联社会主义等进步力量一道,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牺牲和伟大贡献。
      最后,游书记再次强调,在学习上,我们要讲究一个融字,把党史学习和建党100年,支部的品牌活动相结合,把党史学习和我们这一学期要做的“三风”建设相结合;把党史学习和“凝心聚力”的理念相结合,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把党史学习和我们“专业群”建设相结合,聚焦于“开新局”,谋工商学院的新发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