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爱国主义(图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2
            2020年12月2日下午3点我院开展了主题为“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的活动。由辅导员陈冰萍带领各班学生代表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湖旅店。
           面对当前国际经济快速发展以及各种思想相互激荡的国际形式,大学生应有自己的正确态度,要树立爱校爱国的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意识,我院特办此次教育活动。
           如果说建筑之美如凝固的音符,那么革命历史建筑之凝重便如时光胶卷。桥东上塘街“东湖旅店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它座落于繁华的桥平大街之上,在一溜排的骑楼中间,显得醒目而耀眼。在这座700平米的欧式建筑里,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参观了“营救之路”“转移惠州"和"党旗高扬”三大展区,还通过雕塑、模型、实物展示、多媒体演绎等方式,全面真实了解了秘密大营救历史。同学们驻足在一幅幅发黄的图片前,若有所思,面色凝重,无人大声喧哗,都在静静地感受这片前辈领袖曾经来过的地方,去重温那波澜壮阔的历史风烟。
           通过这次东湖旅店的教育活动,渗透爱国主义,引导青年大学生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