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公共课部教师科研成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6
      2017年,我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逐步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教育理念新、科研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的学者型教师团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仅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实施课程改革、推进学生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院建设及发展的需要。主要科研成果如下:
(一)课题
1.文学写作教研室全体老师和杨子怡参与党委宣传部戴礼祥主持的校级课题《以诗教为中心加强民办高校人文素质教育研究》研究工作,目前课题已申报结题。
2.李春燕参与一项校级课题《高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讨与实践》,已获立项。
3.李春燕老师参与了广东省教育厅语言文字政策与应用科研课题选题征集的申报工作,以《网络流行语的生成、整理及规范化使用研究》为题填写了选题申报书并上报。
4. 陈晓红参与广东省教育厅课题《项目引领下的动漫课程开发与实践》,已获立项。
5. 陈晓红参与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互联网+”时代惠州“三创”人才培养路径研究》,已获立项。
(二)论文
1.杨子怡在《流寓文化研究》第二期发表了《从困在人间到哲理解脱—漫谈刘禹锡迁谪诗的自我超越》论文1篇;在《惠州日报••东江晚报》惠州人文版发表了《老曹之诗:真痴、真情、真气》论文1篇;在《寰球诗词新论》发表了《古今诗坛“老干体”之漫论———以唐代台阁诗为参照》论文1篇;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7年第一期发表了《诗经学对情诗的“创造性”误读及文化解读》论文1篇;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7年第二期发表了《传统诗教与民办高校文气之生成》论文1篇;在《东坡文化》2017年第4期发表了《天意遣奔逃—苏轼惠州之贬探因》论文1篇;论文《岭海书牍说东坡》被海南东坡研究会收入,即将由学苑出版社出版。
2.陈晓红在学报2017年第二期发表了《试论丘逢甲秋怀诗对传统秋怀诗的继承与发展》论文1篇。
3.朱调娟在《教育》2017年12月刊发表了《数理逻辑在逻辑推理中的应用》论文1篇。
(三)著作
1.杨子怡有关诗教之文学创作《篱边虫语》于2017年7月在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2.陈晓红和成千参与红色文化促进会《近代革命人士的爱国情怀》部分章节的编写工作,今年,书籍获得出版并在学生中作为课外阅读教材。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