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基础学院陈晓红老师的诗词作品刊登于羊城晚报(图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刚结束21天的2020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诗词文化素养与教学应用(国培)”培训班,我校人文基础学院陈晓红老师又传喜讯,其一等奖诗词作品《采桑子·南亭渡口赏斜阳》刊登于2020年8月27日的《羊城晚报》。
       在8月20日晚的贵阳市老干部中心举办的国培班结业典礼暨诗歌嘉年华活动中,陈晓红老师的原创诗词作品《采桑子·南亭渡口赏斜阳》在国培班80多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了一等奖,并受到了当代诗词名家熊东遨老师的点评和高度的肯定。8月27日的《羊城晚报》大篇幅报道了本次诗词国培班的先进经验,并选录刊登学员作品,陈晓红老师的作品位居第一。
据悉,陈晓红老师对诗词有浓厚的兴趣,2018年跟随杨子怡教授学习写作近体诗,颇受启发。今年暑假参加的诗词文化素养国培班,跟随名家学习诗词创作,热情高涨,灵感喷发,连作21首五律、五绝、七律、七绝和词,虚心向国培项目负责人、珠江月诗词学会会长祁丽岩老师和其他老师请教,不断提高创作的水平和诗词的意蕴,此番夺冠实至名归。
附录:
采桑子•南亭渡口赏斜阳
         红袂弄影(陈晓红)
  东城料想秋应好,向晚南亭。云淡波清,落日烟霞分外明。
   凭栏极目江天阔,船笛含情。虫语声轻,欲卧霜天待曙星。
 
羊城晚报客户端报道原文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102460

诗词创作剪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