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活力广东 山海惠州”2019 广东旅游文化节(图文)
作者:人文基础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3日下午,“活力广东 山海惠州”2019 广东旅游文化节暨第十届 (惠州)东坡文化节东坡文化高峰论坛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裙楼三楼演播厅举行,主题为解读东坡文化时代内涵,提升城市品牌传播价值,活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苏轼研究专家学者,与惠州本地专家一同论道,发表真知灼见,探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传承并发扬东坡文化,挖掘东坡文化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等问题。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对于东坡文化的热情,营造传承东坡文化的浓厚氛围,我校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共有100名师生参与,其中我校人文基础学院杨子怡院长作为学者专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谈到东坡先生在惠州虽然只有短暂的两年又七个月,但他在这里留下大量的诗文,留下了许多优美的故事,留下了丰富的思想文化遗产。晚清本土学者兼诗人的江逢辰说得好:“一自东坡谪南海,天下不敢小惠州”。他为惠州文化做出的贡献,他对惠州本土文化的影响,至今惠州人有口皆碑。因此,今天我们在苏东坡生活过的惠州研究苏东坡,纪念苏东坡,学习苏东坡,意义特别重大。我们研究及学习东坡先生,一要学习他的淑世情怀;二要学习他廉洁刚直的政治品格;三要学习他的幽默与智慧;四要学习他勤于反省。
       诗人不幸惠州幸。东坡的贬惠是他本人的不幸,但却是上苍赐给惠州人民的礼物。东坡是惠州的一张闪亮的名片,我们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把东坡文化之研究特别是东坡对惠州文化影响之研究推向深入,把东坡文化打造成为大湾区有特色的文化,从而提升惠州在大湾区城市乃至全国城市的竞争软实力,为惠州的文化建设献出我们应有的微薄之力,为我们民族的文化建设尽一份我们的责任。
最后附上杨子怡教授的两首小诗:

鹅城论道仰东坡,苏海藏琛应获多。
积学浑如丘积土,文章高处费研磨。

天下诗文杰,人间绝版苏。声名驰海宇,仁爱满江湖。
辩道多宏论,建言皆远图。鹅城又佳会,谈笑尽鸿儒。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