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红色经典普通话朗诵比赛顺利举办(图文)
作者:黄翠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21

    

我部认真学习省教育厅、省语委《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大力做好宣传,广泛动员,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诵读经典诗文过程中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个人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文化修养,规划汉语语言的表达与使用,我部9月20日下午特在宇翔文学社、鸣社、演讲与口才协会范围内策划举办了主题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红色经典普通话朗诵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有:公共课部主任杨子怡教授、思政部主任李珍副教授、表演艺术教研室主任李紫英副教授、写作教研室主任陈晓红老师、写作教研室李春燕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公共课部全体教师及社团联合会的学生代表。
经过层层选拔,三个社团共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普通话朗诵比赛,赛前由李紫英副教授为参赛选手做了一场从准备工作、发音、仪容到台上情绪的表达等全面、系统的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演讲与口才协会的杨小娜同学还表示:“从来没有参加一个大赛还有这么专业的辅导,很感谢李教授。”各位参赛选手认真准备朗诵曲目,力求在比赛中赛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最终,由17商务英语1班的王观玲同学获得一等奖,16工企2班的黄萱同学和17表演1班的李佳玲同学获得二等奖,16会计13班的刘萍同学、16广告3班的郑柏佳同学及16广告2班的陈璐同学获得三等奖,16商务英语1班的杨小娜同学、16汽车维修3班的郑浩森同学及16会计1班的陈思映同学获得优秀奖。
推广普通话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此次普通话朗诵比赛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还让同学们体会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各级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支持下,我部将以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为目标,积极工作,使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170921113016.jpg
 
 李紫英副教授给同学们培训发音
微信图片_20170921113109.jpg
 

    李紫英副教授给同学们表演朗诵:《琵琶行》

IMG_5670 - 万能看图王.JPG

优秀奖获得者:16汽车维修3班的郑浩森同学、16会计1班的陈思映同学、16商务英语1班的杨小娜同学IMG_5675 - 万能看图王.JPG

三等奖获得者:16会计13班的刘萍同学、16广告3班的郑柏佳同学及16广告2班的陈璐同学

IMG_5679 - 万能看图王.JPG

二等奖获得者:16工企2班的黄萱同学和16表演1班的李佳玲同学

IMG_5689 - 万能看图王.JPG

一等奖获得者:17商务英语1班的王观玲同学

微信图片_20170921112838.jpg

大合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