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运动健儿获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男双亚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1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广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当中我院运动健儿陈佳斌、邱郁平在丙组男双单项赛中获得亚军的优良成绩。

此次锦标赛采用的赛制是直接淘汰赛制度,既输一场便淘汰,所以对没什么比赛经验的运动员来说简直就是一个爆炸性的消息,运动员在比赛时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压力会剧增,所以运动员能够发挥平常的七成水平已经算是很优秀的了。在这种直接淘汰的比赛,关键就在于谁先打破僵局,突破自己的心理压力,所以其实也就是对自己的一场战斗。

此次锦标赛我校共派了五位优秀的运动员参加比赛,分别报了两个男单,一个女单,一个男双,面对巨大的压力,我们的单打运动员先后落马,虽说对手实力与我校运动员相当,但表现出来的比赛状态优于我校队员,最终我校三个单打相继败北,止步于十六强。于是希望便落在男双上,从第一场开始我校运动员陈佳斌、邱郁平两人便表现出对胜利的强烈的欲望,并展现出“球不落地,坚决不放弃”的精神,每一分都得来不易,先后进行了五场比赛,多次打到第三局才决出胜负,其中陈佳斌同学在关键的半决赛以及决赛后都出现呕吐的现象,他用他的坚持跟顽强的毅力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决赛的对手是来自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的运动员,是2015年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项目丙组男双冠军,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他们并没有被对方的头衔震慑到,第一局先拔头筹,但是过多的进攻给我方带来的巨大的问题便是体力不足的巨大问题,第二局对方以稳健的防守拿下一局,赛至第三局双方已经精疲力尽,如今比拼的便是谁的求胜欲望更加强烈,谁能坚持到最后,比分都是交替上升,谁也不让谁,但后期,我校队员明显体力消耗过多,精神出现不集中、分散现象,给对方抓住把柄连得多分,最终败北。虽然跟冠军失之交臂,但我们的运动员是值得肯定的,也展现了我校良好的体育精神风貌。

 

[图集1]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图左陈佳斌、图右邱郁平--]

证书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