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体育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图文)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2
     在新时代体育强国梦的感召下,在体育学院专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下,我院于2022年5月8日上午9:00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社会体育、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由我院社会体育、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王群老师主持,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由校外五位专家和学院六位专业骨干教师组成。

                 体育学院专业负责人王群介绍到会专家与领导

体育学院院长侯振波为惠州市田径协会发起人、田径协会理事成员叶永祥颁发聘书

       体育学院院长侯振波为惠州市青少年足球协会秘书长姚晓聪颁发聘书

        体育学院院长侯振波为惠州市田径协会会长李庆庆先生颁发聘书

             专业负责人王群向专家委员汇报专业建设、学院发展情况

       各位专家、委员针对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未来就业岗位需求展开讨论,各位专家、委员根据自己所在的体育行业对人才需求情况及面临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新时代体育市场对专业人才的就业、从业要求。

      船行地球(惠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吕锋先生强调,学生在掌握基本技术和基本而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有较强的与客户交流的能力,懂教学流程和教学方法,能较好的维护客户群体,为企业创造更大利润。

        东莞市腾跃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滕飞先生从用人单位角度出发,提出要培养学生全面的素质素养,培养学生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

        体育学院李震老师也以足球教学为例提出了教育的功能,先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他们坚强的意志能量,沟通、交流及团结协作的能力,同时还培养他们的责任心、创造力。体育的教育功能并不是单一的,是全方位的,即培养一个人格健全、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的未来人才。


       惠州市青少年足球协会秘书长姚晓聪先生,着重强调要注重学生教学能力的培养。其他专家和委员也都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培养优秀的体育人才开创的新的思路和方向。

                                    体育学院院长侯振波进行总结
        针对专家委员们提出的建议,侯院长做了总结。侯院长表示在吸取了专家学者们的观点后,我们对新时代社会体育产业发展动态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发展方向,为我们制定体育专业建设目标、特色课程的设置、创新课程的开设等都有了坚定的信念和前进的方向。我们将立足惠州体育产业发展特点,跟紧社会与企业需求,共商新时代职业体育人才培养方案,使专业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


       会议最后各位专家、委员参观学校篮球馆及综合健身房,并合影留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