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系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财会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6

    2021年9月15日,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和水平,学院财会系在财经大楼二楼会计电算化实训中心组织全系教职工进行理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院颜坤林副院长出席活动,财会系主任蒋明敏组织主题学习活动。


[财会系主任蒋明敏组织学习]

  学习会上,财会系主任蒋明敏详细阐释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内涵,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做“四有好老师”,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做到“四个相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接着,全体教职工参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集中学习。

 


[学习活动现场]

  颜坤林副院长在会上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坚守师德底线,提高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奉献社会,努力成为受学生尊重的好老师。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明确了“对标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的教育使命。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供稿:蒋明敏

编辑: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