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志愿队前往马安敬老院开展敬老志愿服务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8日上午,财经学院志愿队组织队员前往马安敬老院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因疫情的影响,学院志愿队员再一次来到了久违的马安敬老院。通过测量体温和签到后,志愿者们在敬老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到了院子里,而清净的敬老院因为有志愿者的到来,一下子热闹起来了。志愿者们分为若干个小组,各有分工。有的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听老人讲讲过去,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修修指甲,使老人变得舒心轻松。随后,志愿者们又分别准备了各种才艺向老人们展示,也许是才艺感染了老人,也或许是这些小举动温暖了他们,以至于老人们开心地站了起来鼓掌。

  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合影留念,同学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老人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给与了很高的评价,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会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开展具有特色的志愿者服务,同社会各界一道,推动志愿者事业的发展。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我们新时期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还提高了大家对老人更加需要关心和陪伴的意识。同时也增进了我院与马安敬老院的交流,提升了我院校外志愿服务的新形象。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志愿服务队员合影]


 

  供稿:财经学院志愿队

  编辑: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