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新学年教职工会议暨对标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
作者:陈钦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6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新学年教职工会议暨对标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会议在财经大楼一楼VBSE财务综合实训中心举行,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现场]
 

  首先,财经学院王宏道院长就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半年进行布置。王院长在总结回顾时指出: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三全育人”彰显效果。二坚持品牌发展,专业群建设成果渐显现。制定了“财经学院专业建设积分考核制度”;省二类品牌会计专业建设有序推进,发挥了积分考核制度有效性;2020年度四个专业都召开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两门课程立项为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投资与理财(智慧财金)专业群申报广东省高职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三、优化科研队伍,教学科研能力有增强。以专业方向分类,组建了财会专业科研团队、金融科研团队、会计专业创新团队、会计专业实践教学团队;“会计专业创新团队”完成2020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创新项目申报工作;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两个获得结项;指导学生在挑战杯或“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一项;广东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一项;广东省职业院校(高等职业教育组)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一项;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获得高等级奖项一项。四、坚持以赛促教,技能比赛多元出成绩。由财会类专业老师代表4人组成的团队作品《上课即上岗,账从实处学——基于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的会计实训》进入省赛阶段;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5个项目入省赛,校内排名第一。五、常抓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有推进。财经学院与惠州市银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得到新成果,获批为“广东省高职教育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财经学院联合广东省捷启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建立了广东捷启教育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完成第一期学员就业培训300人次;惠州市理财师协会大学生“金融精英班”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经过多年的建设,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合作。六、全体动员,紧抓招生就业主线。由院领导为组长,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为成员的小组。全体动员,落实学校招生要求,发动师生多渠道、多方面宣传学校优势和专业特色,重视招生工作;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资源,加大与企业的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帮助学生就业。

  王院长就下半年的重心工作作了安排。一是按时间进度要求,逐步完成“专业群建设”任务;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三要深化校企业合作,引进一家上规模、有影响的财税服务企业;四争取建立智慧财金实验实训室。


[王宏道院长工作总结]
 

  会上,由会计、财务管理、投资与理财、互联网金融四个专业的负责人先后就专业概况、特色、人才培养目标、教学改革成果、建设规划作了详细汇报,主要从内部对标、外部对标、竞争性对标等方面对照专业本专业的建设内容和建设指标,让我们全院教职工选对标杆、查找差距、提高改进。在课程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方面有更多的创新方法和成果,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


[副院长、投资与理财专业负责人颜坤林进行专业建设规划汇报]


[互联网金融专业负责人陈明凛进行专业建设规划汇报]
 


[会计专业负责人蒋明敏进行专业建设规划汇报]
 


[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蔡贤斌进行专业建设规划汇报]

 




图文: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