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周专题】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召开
作者:财务管理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5

  2019年5月15日,在惠州市汇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到惠州市财政局会计科科长陈南雄,惠州市银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外)邓月辉,惠州市天伦会计师(税务师)事务所所长黄燕媚,惠州学院教授、高级会计师李春歌,深圳市安众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华、惠州市广田食品企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邱胜林、惠州市执信互联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邱芩芬等专家委员出席;财经学院院长、教授王宏道,副院长、高级经济师吴承建,副院长、博士张晋元,实践教学部主任、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蔡贤斌,财务管理系主任薛兆玲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蔡贤斌主持。

[研讨会现场]
 

  王宏道院长致辞中表示,首先欢迎各位专家委员出席本次会议并衷心感谢长期对学院的发展建设高度关心和鼎力支持。指出职业院校的发展离不开校企合作,财经学院自成立以来,形成了“和、合、活”的发展理念,其中的“合”就是致力推进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建立高效、务实的校企交流平台,让企业充分发解学校、了解专业、了解学生,让专业发展、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内容更科学合理、接近地气、迎合需求。想要“学好会计”、“找好会计”就到惠州经济学院财经学院来。

  薛兆玲主任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专家委员针对其情况分别发表意见。其中,委员会主任邓月辉提出:增加市场营销课程后,及时收集学生的反映情况,了解相关教师配备情况;课程设计中重视风控、内部控制;重视互联网+会计。黄燕媚所长指出:部分毕业生对会计数据的录入、读写能力较差,希望在校学习中可以侧重培养;其他专家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再用人单位的情况,如:提高沟通能力与运用文写作;除了会计知识以外还需普及公司法相关知识、企业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与实施是企业发展的基础等。

  经过专家委员认真充分的讨论后,对2019年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表决,并获全票通过。

  会议最后由副院长吴承建发表总结讲话,吴院长首先非常感谢企业专家对财经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职业院校离不开校企合作,更需要企业专家建言献策;专家委员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将进行认真的梳理,纳入到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中去。

[吴承建副院长总结]
 

  随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新时期会计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会计改革与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会计的服务对象、服务领域、工作职能、工作手段、工作体制和工作机制都面临着重大转型升级。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为信息技术在会计领域的深入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财经学院作为财会类人才培养的阵地,有责任与会计业界的同行一起努力,为培养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型财会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家委员合影]




 

[图文整理:陈钦平]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