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深入企业调研
作者:实践教学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能更准确掌握企业精准需求、了解行业人才发展现状,优化我院相关专业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4月18日,在财经学院副院长吴承建带领下,实践教学部、金融系、会计系、财务管理系等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一行6人,前往3家相关用人单位,就学院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看望2016级实习生。

  参与调研座谈的2016级实习生主要安排在企业的财务、行政、人事、运营等部门。他们结合各自的学习经历及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尤其针对本专业技能要求、城市发展空间、职业能力提升等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企业负责人对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教学方式进行了交流;对课程设置中如何达成“毕业即就业”为特征的新要求、如何提升课程的实用性、实践性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另外,还从实习生的角度,对如何结合市场需求和就业需要、提高学生就业率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人才培养方案是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重要规范性文件,是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确定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财经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根据学校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意见,在外出调研之前,就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实践教学等多个方面组织了多次教师交流会。通过这次调研交流,为学院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较好的实用素材,为方案修订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交流座谈]
 


 

[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