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1教313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工作会议,我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大家观看了习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会议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强调,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游书记要求大家要坚持学习强国;要有担当,勇做时代的表率。

  颜院长和饶院长围绕“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促进专业建设”为主题发表讲话,颜院长表示:第一,通过规范教学文件编写、不定期巡堂、听课活动来加强日常教学工作管理;第二,各专业负责人加强联系与沟通来确定产业学院或专业群视角下的专业公共基础课程的编排,体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核心竞争力。

  饶院长表示:科研和校企合作必须围绕着专业建设,不能是“两张皮”。只有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为专业建设服务,科研和校企合作才能更有意义,才能行稳致远。同时饶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系部瞄准教学成果奖结合自身特色确定主题;二是围绕主题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并将科研、教研和校企合作融入行动计划;三是要发挥专业建设经费为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作用。

  王院长围绕“以结果为导向,提升执行力”为主题发表讲话。王院长表示:从去年10月份合并以来,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家更加团结了,大家的目标更加一致了,更加可信赖了;政通融合,效率显著提高;制度逐步完善,管理再创特色;教学科研稳步推进,“双风”建设显成效。但仍然存在以结果为导向的执行力薄弱的问题,王院长从组织和个人两方面分析执行力缺乏的原因。要求大家做到:结果导向,谁做谁收益。完善制度,简化流程。领导要做好表率,树立先进和榜样。选择有执行力的员工。筑就强有力的文化,团结大多数。做学习型团队的建设,形成团队文化。上行下效,坚决执行,在执行中做到主动执行,坚持智慧执行,切不可盲从。

  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让经管学院变得更强、更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