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 学徒起航——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5

 

   为适应汽车维修新技术发展要求,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探索高职院校与企业合作培养人才的需求,同时增强学校和企业竞争实力, 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与卡斯自动变速公司、长青车行联合开设的校中厂“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仪式于2021年10月22日在汽车大楼一楼营销大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李翠玲、皮建彬、薛晓萍,教务处副处长方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春,卡斯自动变速公司总经理罗振华、以及长青车行代表黄建豪等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仪式上,徐春副院长致辞。徐副院长对学校领导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自2017年开展的校企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是给在校生一个跟岗学习、提高技能的机会,给同学们在就业之后薪资待遇方面有一个升华、发展的空间,非常感谢卡斯自动变速公司和长青车行为我校学生带来这个锻炼自我的平台。

  徐春副院长致辞
 

  接着,学生代表黄锐荣发言。他表示,看到师弟们宛如看到两年前的自己对技术技能的探索满怀憧憬。他对学校及学院领导、老师的栽培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师弟们能学习到更多的技术技能,更好的应用到工作中去。

  18级学徒制代表发言
 

  随后,长青车行代表黄建豪讲话。他表示,现代学徒制是实现更高形式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一种模式,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自身修养,打造一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队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到企业实习的时候不忘继续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自身专业技能。
 

  企业代表发言
 

 

  皮建彬副校长为罗振华、黄建豪老师颁发聘书
 

  薛晓萍副校长为邱奕典、罗海东老师颁发聘书
 

  最后,学校副校长李翠玲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现代学徒制是我国于2014年提出的一项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是由学校、企业一起培养人才的方式。通过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老师与师傅共同传授学生技术技能,更注重职业技术技能的传承。学校与企业制定非常规范的企业课程标准及考核方案等一系列规范性教学模式,更符合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学生通过实训操作,职业技能必定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这也体现了学校与企业合作的融合。她对卡斯自动变速公司、长春车行多年来对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这一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在企业与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培养出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优秀毕业生。职业教育前途广阔,未来可期,祝愿同学们学有所获,成为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李翠玲副校长总结讲话
 

  校企合作,不仅发挥了学校与企业双方的优势,更发挥了职业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术的应用型人才。到此,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合影

 

(作者: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