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涛校长一行赴惠州佰维存储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就业创业政策,深化校企交流合作,更好的开展我校学生实习与就业工作。2023年3月31日上午,我校校长杨海涛、学校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薛晓萍、教务处副处长陈宁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黎夏克、网络通信工程系系主任朱信、辅导员廖津俪一行实地走访惠州佰维存储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佰维”),受到该公司总经理刘昆奇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佰维于2022年12月30日正式上市。总经理刘昆奇详细介绍了佰维的公司背景、业务范围、合作伙伴、系列存储产品类别和产线产能等,并对杨海涛校长、副校长薛晓萍一行来佰维看望学生和座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项目建设方面与惠经进一步合作。

  杨海涛校长首先感谢佰维能接收我校学生进行实习,为我校学子提供专业对口的顶岗实习工作岗位,并配备专门的企业导师关注同学们职业技能的提升。杨校长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重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新的定位、新的要求以及若干精神,表示学校下一步要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项目开发方面与佰维开展深度合作,按照产业、企业和岗位的要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模式更接地气,更加适应佰维快速发展的现代化研发、生产、制造、维护等一线岗位用人需求。


  双方表示,第一批实习生11人开展实习只是一个开始,2023年双方会共同努力,不断加强校企的合作力度,联动双方不同部门不同专业加强沟通,计划开展“企业职业拓展课进校园”、“佰维创新工程师班”等,探索出更加符合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和企业发展需求的合作模式,真正做到校企同频共振、协同育人。

  随后,杨校长一行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批实习学生座谈交流,了解学生们在企业的实习情况和感想。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和掌握的技能情况,跟老师们分享在佰维有较好的工作环境、美味的食堂、经验丰富的企业导师和开放融洽的同事关系。从同学们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他们已经很好的适应了企业的工作环境,逐步掌握了一些岗位的专项技能,用人部门对他们的总体评价是:团队融入快,工作态度认真,执行力较好!

  杨海涛校长听后感触良多,他表示首先是高兴,为同学们有这么好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而感到高兴。其次是珍惜,希望同学们珍惜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搭建的学习实践平台,珍惜来到上市企业实习的机会。杨校嘱咐同学们要全心融入,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以后毕业正式参加工作打好基础,同学们要为自己身处中国头部存储企业,为中国的芯片事业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而感到自豪!

  

  据悉,佰维于 2010 年成立于深圳,是国内存储芯片和先进封测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集存储器设计、软硬件开发、先进封装测试、品牌运营为一体。公司以“从芯到端,赋能万物互联,构筑万物互联时代的存储根基”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半导体厂商。存储芯片是数据时代的基础,目前国产化率不足 5%,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佰维获得“十大最佳国产存储芯片厂商”、“广东省复杂存储芯片研发及封装测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知名品牌”、“深圳市南山区领军企业、工业百强企业”等荣誉,产品荣获“中国 IC 设计成就奖年度最佳存储器”。公司同时是“广东省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发起单位与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存储器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深圳市半导体协会副会长单位”。惠州佰维存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惠州佰维)于 2016 年 12 月成立,是深圳佰维存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圳佰维)旗下全资子公司。母公司深圳佰维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大基金战略投资(第二大股东),是国内率先进入全球顶级品牌供应链的存储芯片企业,并在多个细分领域市场占据优势份额。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