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3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认真收听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
 

   

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认真抓好学习组织工作,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会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题党课等活动的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等系列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及日常教育教学中,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实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学校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分管领域开展宣传宣讲,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讲,带动全校师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学校宣传部及二级学院要精心组织各种宣讲活动,特别是要发挥广播、网络、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微博等各类宣传媒体的作用,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策划、集中报道、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分量有深度的专栏和报道。

  三、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紧密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根本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当前重要的是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要紧密结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校园安全弦。严格按照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要求,提高学校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学校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三是要加强学生教育和服务工作。坚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特别是要根据我校职业教育特点做好教育教学和后勤保障管理工作,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服务质量,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培养出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总之,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个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带动队伍齐心协力建设好学校。

  会议强调,全校师生认真抓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好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国家发展形势和学校发展方向,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才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奋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图:党委宣传部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