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擦亮新时代惠经青年青春底色——记我校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林于淳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25

  2019年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淡了喜气洋洋的春节气氛,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就此拉开帷幕。三年间,在这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中,一批批抗疫战士义无反顾冲在一线,与疫情奋勇斗争,来自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设计与制造1班的林于淳同学是其中年轻的一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林于淳同学便自愿申请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奋不顾身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先后驰援武汉、汕头、惠州等地社区防疫工作,防疫志愿服务时长达264小时34分钟。期间,他在医院的规培下考取了PCR核酸上岗证,由于防疫工作出色,他还获得了武汉市江汉区颁发的“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抗疫先锋”荣誉称号和汕头市金平区颁发的“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武汉市江汉区为林于淳颁发的“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抗疫先锋”荣誉称号
 


汕头市金平区为林于淳颁发的“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林于淳防疫志愿服务时长达264小时34分钟
 

  三年以来,林于淳同学在担任抗疫志愿者的过程中遇到许多不可控的因素,有时会遇到老人家、懵懂的小孩子以及不了解防疫政策的群众,他会不厌其烦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有时会遇到恶劣的天气,风吹日晒下,或汗流浃背,或冷风刺骨;有时会遇到突发情况,他常常枕戈待旦,时刻集结冲锋,守护一方平安。


林于淳(右二)驰援汕头市
 

  2022年10月10日早上,学校接到上级紧急通知,要求当天上午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马安社区人手不足,无法调配医护人员来校开展核酸工作。作为医护志愿者,林于淳同学临急受命,勇担责任,接到学校通知后就立刻换好洗手衣,穿好二级防护服准备战斗。他顾不上吃早餐,先是赶到惠州市综合高中指导规范穿脱防护服,随后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教学楼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当天风很大,在核酸采样途中咽拭子都差点被吹跑。为确保每一位教职员工的采样卫生标准、规范,他坐在迎风处,一边顶着狂风一边采样。当天中午,他来不及吃饭导致有点低血糖,途中双手甚至微微颤抖,但想到那么多还没采样的教职员工,他还是凭借顽强的意志毅然坚持了下来,最终历经7个多小时,一个人顺利完成了600多名教职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10月10日,林于淳同学在椅子坐了7个小时,手举了7个小时,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坚持完成了学校600多名教职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谈及自己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信念,林于淳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一句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给了我极大的精神鼓舞。来到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看到学校领导和老师同学们都在为防疫工作日夜忙碌,为惠州疫情的早日控制辛苦付出,我被他们强烈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深深感染,有那么多值得学习的榜样在身边,我觉得我不应该躺平,不应该摆烂,而是应该勇敢站出来辅助学校防疫工作,携手惠经学子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擦亮新时代惠经青年的青春底色,为惠州市的防疫工作作出一份贡献。”


林于淳个人生活照,生活中的他是一个阳光、热心的大男孩
 

  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林于淳同学由衷希望惠经学子都能理解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越是艰难险阻,越要众志成城,共同筑起校园防疫工作的统一战线。疫情期间,惠经学子要勇担时代使命,作出青春表率,自觉承担我们应负的社会责任,为建设稳定、和谐、安全、美好的校园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文字:学校新闻中心   肖方淇、翁少敏
图片:董扬、林于淳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