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防疫模拟演练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30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8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防疫模拟演练。学校杨海涛校长、姚立锋常务副校长等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领导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程参加演练,马安镇卫生院郭光平副院长等相关人员随同开展防控工作检查。 
       本次演练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进行,共分为进校门、进公寓、进食堂、进教室四大模块。

       场景一:入校体温检测演练

  学生入校时戴好口罩,并保持不少于一米间距,分两条通道排队扫码进入学校。入校时依次走过测温区,检测人员在两边用测温仪对学生逐个进行体温检测,并对学生随身物品进行消毒。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有序进入;体温异常的学生由专人带至临时隔离区(进校门口右侧),由校医再次用水银温度计对学生体温进行检测,同时将此生经过的通道消毒并封闭。




 

  场景二:进公寓演练

  学生进入学生公寓时,每栋公寓门口均由宿舍管理员检测体温,学生进入自己所在宿舍完成洗漱并严格按防控要求就寝。宿舍内如发现有发热、咳嗽和可疑症状及异常情况的同学及时报告隔离工作组(电话3617919),并将疑似学生送至临时隔离点,同时将此生宿舍消毒并封闭,并按要求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小组报告。密切接触者到指定符合标准的临时健康观测区域,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并通知医务室人员作进一步检测。


 

  场景三:学生用餐演练

  学校实行分段错峰用餐制度,避免人员拥挤。学生就餐前需佩戴口罩,必须经过手部消毒,保持1米距离排队取餐,按座位标识单人单桌同向就坐,就餐期间禁止交谈及分享食物。用餐结束后,佩戴好口罩,检查桌面保持干净,按不少于一米距离排队,将剩饭菜倒进泔水桶,餐盘、餐具分类送到相应回收桶。用餐后食堂后勤人员对全部餐具和就餐环境进行消毒。

  场景四:学生上课异常情况处置演练

  学生上课间隔就坐,当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教师报告给学校异常情况处置负责人,然后由专人带领学生到指定隔离室,同时将同教室内学生转移至备用教室之后,对教室进行消毒通风。


 

  演练结束后,杨海涛校长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我们要高度重视,慎终如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