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督查组来校检查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6日上午,以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廖荣辉为组长的第八调研组来校调研督查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我校校长杨海涛,党委书记傅道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姚立锋,全体党委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参观学校物联网研发中心
 


参观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
 


参观学校征兵工作站
 

       座谈会上,杨海涛校长代表学校对廖荣辉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特色。他表示,学校多年来一直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促校建,激发内生动力,学校取得显著发展。


座谈会现场
 

       杨校长提到,学校近期在顶层设计上积极抢抓三大机遇,推动学校早谋划早布局。一是紧抓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实施机遇,坚持政治引领,努力对标塑强;二是紧抓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高校”建设机遇,全力推进,拔高水平;三是紧抓惠州经济发展机遇,在惠州大教育、大产业、大科技的利好条件下,加强政、校、企的对接合作。

  杨校长表示,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特色办学,构建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与惠州的发展同频共振。一是坚持立地、立特、立强;二是努力打造“职业味、企业味、惠州味”的“三味”校园;三是积极构建校企同源、工学一体、真实互动的教学模式。


杨海涛校长致欢迎词
 

  接着,傅道忠书记从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制定和落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工作台账情况、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针对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傅道忠书记汇报学校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廖荣辉处长对我校党建和意识工作以及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学校要抓住各大机遇,敢为人先,勇当先锋,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廖荣辉处长讲话
 

  随后,调研组的同志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着重对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制度、突发事件处置、哲学社会科学论坛报告管理、大学生思想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情况、疫情防控等进行材料查阅和问询,并实地查看了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督导组成员查阅材料并开展实地考察
 

  傅道忠书记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督查为契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制定切实措施、严格进行整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上新台阶,以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