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8日下午,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惠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余浩莅临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傅道忠主持。


 

  会上,傅道忠书记向余浩副书记汇报了会议准备工作情况和会议要求,并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宣读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他汇报了2021年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贯彻落实的情况和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他表示,经过认真剖析和研讨,学校领导班子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牢牢把握领导带头,自上而下,分时推进,狠抓落实,加强督导,善做善成,建立健全了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傅书记提出四点整改措施: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不明显、党建质量不高等问题,开展达标创优活动,树立基层党建品牌。二是加大党务干部监督及考核力度,增强党务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三是健全党务工作者激励机制,培养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党支部书记;继续加大“双头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完善教师党支部工作条例,在2022年底前完成“双头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统筹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一盘棋,推动校务公开,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打造纪检监察工作惠经特色,着力推动学校管理与事业发展的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

  随后,傅道忠书记、杨海涛校长、姚立锋副书记、姚丽红委员、薛晓萍委员、邓志云委员、李翠玲副校长、黄伟良校长助理依次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所征求到的师生员工的意见、班子成员的意见进行自我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余浩副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学校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扎实开展、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有序,二是查摆问题真诚,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总体上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预期目的。

  针对征求意见不够广泛、解剖问题不够深刻等问题,余浩副书记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在坚持不懈学习党史、淬炼初心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第二,希望在坚持不懈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运用好、坚持好,促进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第三,希望在坚持不懈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所查摆的问题进行整改,制定完善整改清单,对于能够当下改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涉及因素复杂、当下解决有困难的问题要压实责任,一抓到底,持续整改。第四,希望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学校党委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落实责任,严格把关,筑牢学校的抗疫防线,依法科学精准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春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同时要认真做好工作谋划,根据新形势、新变化认真研究2022年学校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发挥好学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