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行政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3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学校校长杨海涛、党委书记傅道忠,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晨霞、党委办公室主任冯江博,以及各单位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晨霞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张晨霞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冯江博主任首先以《真抓实干  量中有亮》为主题介绍了学校两办2021年的工作情况,主要涉及办文办会、接待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统计工作、章程修订工作、年度检查工作、宣传工作、组织工作、档案工作以及纪检和信访工作等。他表示,2021年以来来,学校两办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学校工作计划,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困难、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创新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参与党政事务、当好参谋、做好宣传、加强党组织建设、搞好服务等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


冯江博主任以《真抓实干  量中有亮》为主题介绍学校两办2021年工作情况
 

  随后,学校办公室宋云淼老师、姚小菊老师、刘佩玉老师针对办公室相关工作先后开展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发文流程、周活动安排表申请说明,收文、办文操作流程,保密工作注意事项、学校公章和登记证使用流程、用餐申请表使用说明、会议室使用说明、疫情防控等办公要点。


学校办公室老师先后开展业务培训
 

  最后,杨海涛校长讲话。杨海涛校长对学校2021年行政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对各办公室人员这一年的辛苦付出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学校行政管理团队高效精干、务实能干、奉献肯干,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杨海涛校长讲话

 

      针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行政管理工作,杨校长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准确把握好学校行政管理工作的规律性,认清其展现出来的综合性、枢纽性、多样性、复杂性、协调性、窗口性、服务性、执行性和辅助性,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深化认识,坚持按规律办事,使学校行政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第二,要客观分析日常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打通关键环节、梳理必要机制、理清事权归属、提高执行能力,努力解决好师生员工服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第三,要多途径推进学校行政管理工作。一是在现有基础上提高行政管理工作效率;二是通过加强培训不断提高行政管理人员素质;三是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做好服务;四是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细节;五是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六是创新行政管理技术,加强办公信息化手段的运用。
      张晨霞主任强调,大家要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杨海涛校长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协调,充分发挥好办公室把关定向的作用,同时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服务,抓好落实,加强沟通,凝心聚力做好学校行政管理工作,为学校更好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期间,在会议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学校两办继续加强业务培训,各部门之间积极开展沟通交流,共同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与会人员交流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