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禁毒防艾暨惠州市禁毒协会“六进”活动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2

  2021年12月1日下午,我校在万人广场举行禁毒防艾暨惠州市禁毒协会“六进”活动。学校校长杨海涛、副校长皮建彬、团委书记林珂,惠州市禁毒办副主任田惠忠,惠州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市禁毒协会会长洪春声,惠州市妇女联合会四级调研员刘顺桃,惠州市禁毒办、惠州市公安局、惠州市计划生育协会、惠城区卫生健康局、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惠城区公安分局缉毒大队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主持人为观众介绍了活动方案。《方案》提出,学校为进一步加强在校生毒品预防教育、艾滋病预防教育,创建无毒无艾校园,切实增强在校生识毒识艾、拒毒拒艾、防毒防艾意识,值此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我校作为广东省青春健康项目高校之一,全面展开禁毒防艾宣传防控推广工作,同时邀请相关单位助力支持和指导,让全校师生真正深入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加强毒品预防教育。

  学校副校长皮建彬上台致欢迎辞。他表示,全体师生要积极参与各种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并针对实际让大家在活动当中既宣传毒品危害,又使自身受到教育,同时不断提高禁毒防艾意识和拒绝毒品能力,远离艾滋病。加强对毒品的预防教育既是师生提高自身素质、保证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防止新吸毒人员和毒品向社会扩散的一项重要措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自己、为家人、为学校、为社会构建一道坚强防线,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珍爱生命。


 

  学生代表林锐宣读禁毒防艾宣传书。他提倡:第一,我们要增强防范意识,坚决抵御毒品诱惑;第二,要掌握防艾知识,远离艾滋病传染风险;第三,要规范日常行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第四,要树立责任意识,关爱他人奉献社会。


 

  最后,学校校长杨海涛宣布禁毒防艾暨惠州市禁毒协会“六进”活动正式开幕!


 

  活动现场,各社团工作人员以摆放毒品模型、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邀请同学们参与活动集章领奖品等方式宣传了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在场群众还积极向工作人员提问毒品和艾滋病的相关防范知识。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加了全体师生对禁毒防艾教育的正确认识,呼吁大家为艾滋病患者带来更多关爱与呵护,活动现场营造了“知晓毒情形势、认识毒品危害、了解禁毒防艾工作,支持并参与禁毒防艾斗争”的良好氛围。

  禁毒防艾,你我同行,让我们携手打造无毒校园,莫让青春年华毁于毒之魔爪。

 
 (文字/杨锐泽     图片/郑建锋  于佳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