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教育评价改革共识 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广东省“综合试点高校”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科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凝聚教育评价改革共识,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下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广东省“综合试点高校”建设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校长杨海涛、副校长李翠玲、副校长薛晓萍,以及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薛晓萍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薛晓萍副校长指出,以杨海涛校长为核心的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成立了由校长任主任、党委书记和相关校领导为副主任的“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委员会”,制定了学校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实施方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推进教师分类评价和代表性成果评价,着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高等职业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任务和重点目标。她强调,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选人用人、教学评价、科研评价综合改革,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加快构建符合发展实际、反映学校办学水平的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薛晓萍副校长讲话
 

  接着,高职教育研究所陈晓红副教授详细解读了我校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实施方案。她介绍,“实施方案”部署了构建学校评价体系、构建教师评价体系、构建学生评价体系、构建专业(群)评价体系等四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她还重点介绍了“实施方案”中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评价、教师评价、“育训结合”人才培养模式评价、人才素质培养评价、专业建设及教学评价、学生素质评价、科研评价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举措。

  
陈晓红副教授解读政策
 

  会上,各二级学院以及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高校”的建设工作,同时对教育评价改革具体实施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讨论现场
 

  最后,杨海涛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成为广东省“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高校”,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此项任务具有时间跨度长、工作任务重的特点,需要全校各部门、单位全力配合完成建设目标。他代表学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全面梳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政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推进相关工作。二是认真学习,加强宣传。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系统、认真学习,通过部门例会、党支部会议等形式,面向本部门、本单位教师开展宣讲,准确传达《实施方案》的精神,为我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认真落实,把握方向。“试点校”建设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教育评价改革内涵与学校“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从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要注重与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内涵建设紧密结合,突出质量、特色、贡献,做出品牌、做出高度。建设过程中要以已有的品牌项目建设为总抓手,若干个子项目共同建设,以点带面协调推进,同时兼顾量化指标的制定,注重考察论证,去粗取精,切实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在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方面出人才、出成果、出经验、出示范。

  
杨海涛校长总结讲话

  
(文字:科研处   图片:科研处、宣传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