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惠州学院组织部骨干来校开展基层党务干部工作培训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1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11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惠州学院党委组织部金冶科长在三教205会议室为基层党务干部开展工作培训。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以及各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务干事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冯江博主持。


培训会现场
 

  金冶科长以《明确入党程序,强化档案管理》为主题开展培训。他表示,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的源头工程和基础工程,各级党组织要将发展党员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严格执行“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狠抓落实。


惠州学院党委组织部金冶科长以《明确入党程序,强化档案管理》为主题开展培训
 

  随后,金科长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主要阶段。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各个发展阶段所需要具备的条件和要求、发展党员的阶段及时间逻辑、入党材料的规范填写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列举实例,对党员档案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应注意的细节进行了详实说明。此外,他还重点强调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材料的撰写规范,提醒大家要提高认识,实事求是,切勿抄袭。金科长的讲解系统全面、详实到位,使参会人员对如何规范做好入党流程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傅道忠书记表示,金冶科长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培训,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人员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发展党员、规范党员档案的业务水平,全体党务干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畏艰难,齐心协力做好学校党员发展工作。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惠州学院的帮扶共建,为学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党建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讲话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