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省级复赛一等奖!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1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省级复赛结果,我校参赛团队的作品《寻找红色记忆——东江纵队》荣获一等奖。该团队是由罗剑文、郭容花、何羽、张彩玉、李珍等老师指导,团队成员有朱嘉玲、郭雁士、李冠清、林美芝、陈雪冰、郑佩仪。

  此次我校学子获奖,是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入脑入心,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成果。

  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融入大思政理念,变“思政课程”为“课程思政”,实施大学生“铸魂工程”,打造出党建、学工和思政教育工作“一盘棋”育人机制,切实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更是实现融入组织、融入管理、融入师生、融入活动“四个融入”,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改革工作先后受到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思政专家调研的一致好评。

  据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省级复赛。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1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6项。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