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25

   8月25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组长欧阳谦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共同前来的还有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厅人事处、惠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领导。我校校长杨海涛、党委书记傅道忠等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杨海涛校长表示,学校严格做好学生返校、教学管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开学准备工作。截至8月24日,我校无一例感染新冠确诊病例及其他类型传染病,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师生生命安全得到保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海涛校长汇报学校近期防疫工作情况
 

  紧接着,杨校长从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情况。

  第一,新冠疫情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必须清醒认识和处理好三个矛盾,即广东省疫情趋于平稳但省外疫情压力骤然增大的矛盾,广东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加强版”与“防控疲劳”的矛盾,以及常态化的严控与病毒变异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的矛盾。

  第二,我校疫情防控坚持三个原则:不折不扣、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省、惠州属地的防疫要求;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确保校园的稳定和秋季开学的平安;全员抗疫,坚持、再坚持。

  第三,我校疫情防控坚持八个工作重心:压责任、筑防线、细准备、精数据、重联动、快处置、广宣传、堵漏洞。

  第四,我校近期及迎接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措施。一是压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防控工作部署;二是筑防线,严密排查安全隐患,打造平安卫生校园;三是细准备,常态化做好疫情工作,防控物资储备到位;四是精数据,构建防控网格,强化疫情动态监测;五是重联动,加强与马安镇、惠城区、惠州市建立迅速高效的沟通与协调机制;六是快处置,应急处置准备到位,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七是广宣传,抓好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八是堵漏洞,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检查、及时调整。

  杨校长指出,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坚持校园封闭管理,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用行动践行初心、担当先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保障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继续努力。

  听完汇报后,欧阳谦组长对我校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对防疫工作高度重视、部署周密、责任到位、排查细致,防控工作非常扎实,希望学校再接再厉,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学生秋季返校复学系列工作。


欧阳谦组长高度肯定我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欧阳谦组长提出五点意见:第一,认真开展师生信息台账式排查,确保数据统计无遗漏;第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查漏补缺,在细化流程的同时兼顾人文关怀;第三,严格落实返校方案,做好学校封闭式管理和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第四,加强对后勤人员等教职工的管理,凝聚全员抗疫力量;第五,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随后,督导检查组成员现场检查了学校相关台账资料,对照《广东省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自查/督查表》逐项检查验收,并实地查看了医务室、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及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




实地督查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