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党委荣获“惠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02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中共惠州市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我校党委被授予“惠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惠州市委对我校党委在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在助力惠州市经济发展、做好精准扶贫、防控新冠疫情等工作的充分肯定。


 

  中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自2009年4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深化“四个融入”,发挥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坚持“融入组织、融入管理、融入师生、融入活动”,打造党建、学工与思政相融合育人机制,贯彻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理念;创建“三型”党组织,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三型”党组织为抓手,以师生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教育活动,在工作、服务和活动中推动党组织建设。推进思政改革,构建大思政教育格局: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思政课改革领导小组,建立三支队伍,即理论队伍(思政部老师、宣传部同志)、骨干队伍(学工、团委、全体辅导员)、全员队伍(全体教师)。抓好三类课程,即思想政治课、综合素质课、各类专业课,对思政课师资队伍、教学内容和方式进行全面改革,增强思政教育亲和力和吸引力,将思想政治和品德教育体现于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基本形成大思政格局。学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系列精准扶贫工作、乡村振兴工作、政府决策服务工作以及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等,其中,扶贫工作受到惠州市委、惠东县委的表扬,为惠州市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