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平安校园——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2

  近期,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新冠疫情反复的情况,为进一步严格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31日,我校于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晨霞在会上传达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一是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加强校门出入和校园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不准进校;三是减少人员流动,引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行;四是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跨区域跨学校集体活动,严防交叉感染;五是加强师生健康监测,配合落实重点人员排查;六是多方式多渠道加大宣传提醒力度,督促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坚持做好个人卫生,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七是加强食堂和食品安全管理;八是组织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九是要持续关心关爱重点学生群体,做好心理引导和调适工作;十是加强自我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校疫苗接种工作的总体情况。预计本周内教职员工及在校生疫苗接种率达到97%以上。

  常务副校长姚立锋在会上表示,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外聘的广州教师暂停授课一周,视情况复课;继续教育学院与惠州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做好沟通工作,共筑安全校园;学生工作部加强学生管理,做好学生心理引导和调适工作。学校会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助力防疫安全。

  党委书记傅道忠在会上指出,近期强雷电、强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时有发生,社会恶性伤人事件也屡见不鲜,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及时排查整改潜在的风险隐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确保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安保工作,与当地公安部门联防联控,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校长杨海涛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影响到惠城区,乃至惠州市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确保师生员工安全,要严把“四关”:一是严把“校门关”,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二是严把“教育关”,要加大对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力度,引导师生员工遵守疫情期间卫生行为规范,做到非必要不出行;三是严把“疫苗关”,加强对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教育,要做到“应接尽接”,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率,建立免疫屏障;四是严把“活动关”,学校近期暂停一切大型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跨区域跨学校集体活动,严防交叉感染。


 

  会上,副校长、教研与校企合作部部长李翠玲,副校长、学生工作部部长皮建彬,副校长薛晓萍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