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情暖初春——薛晓萍副校长率队看望2018级顶岗实习学生
作者:何小莉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管理,深化学校与实习单位合作关系,听取学生顶岗实习体会,传达学校对实习学生的关怀,2021年4月13日上午,学校副校长薛晓萍、教研与校企合作部副部长方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光、党总支副书记张少鑫、物联网技术系主任朱信一行先后前往广东德赛西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泰一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慰问2018级顶岗实习学生。

  在广东德赛西威集团有限公司,薛校长一行先参观了顶岗实习学生在德赛集团的工作、住宿环境,初步了解了学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随后,学校走访人员与顶岗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与交流。座谈会上,德赛集团人力资源主管齐经理简要介绍了德赛西威集团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合作历程以及未来合作方向。他指出,2018级学生是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批进入德赛集团的学生,实习学生共46人,目前已转正学生共16人,学生在整个实习过程中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能及时总结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优缺点,定期与企业导师进行工作交流。他强调,未来德赛将与学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打造更多“德赛西威创新实验班”,为企业培养技术与管理力量。
    接着,薛晓萍副校长发言。她首先感谢德赛集团给予学生实习机会,对双方未来可持续合作表示充满信心。另外,她鼓励在座学生设定目标后要坚持不懈去实现,争取在实习岗位中学到更多技术,完成学生到员工身份的转变,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与企业导师沟通,高质量完成顶岗实习工作。

  薛晓萍副校长一行参观德赛西威车间生产线

  薛晓萍副校长一行与德赛西威企业负责人及实习生座谈

  薛晓萍副校长一行与德赛西威企业负责人、实习学生代表合影
 

  在广东泰一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实习的学生看到学校老师的到来感到非常振奋,纷纷在座谈会上汇报了自己的实习情况。严振家同学表示,泰一公司的企业指导老师非常亲切,对于自己工作中不明白的地方能耐心指导,公司管理人性化,住宿环境舒适。张技钦同学表示,自己进入公司后拓宽了视野,做事态度更加严谨,在企业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学到了很多学校未曾接触的技术。薛晓萍副校长逐一听取座谈学生发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表示,泰一公司是一家专注无人机航空遥感技术智能行业的新兴企业,是一家极具活力的公司。同学们能与公司共同成长,见证公司飞速发展,是非常幸运的。同学们初入社会,重心更多应放在学习技能方面,只有自己的技能过硬才能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发展,期待泰一公司实习的同学们蜕蛹成蝶。

  薛晓萍副校长一行与泰一公司领导及实习学生座谈

  薛晓萍副校长一行参观泰一公司自主设计和生产的无人机

  薛晓萍副校长一行与泰一企业负责人、实习学生代表合影

  通过此次走访,学校掌握了在两家公司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与两家企业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为学校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奠定了良好基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