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参赛交流会
作者:教研与校企合作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参赛交流会。学校副校长李翠玲、教研与校企合作部副部长方凡、各学院主管学生技能竞赛工作领导、技能大赛参赛队伍指导教师代表和教研与校企合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翠玲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李翠玲副校长指出,技能大赛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度量指标,也代表着行业技术的发展方向。学校历来重视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给予了人力、财力、物力的支持,各学院认真组织竞赛选拔和集训。近年来,我校在此类竞赛中始终保持较为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参赛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同时,在此节点上召开会议,是为了对已完成的赛项进行总结和经验分享,让还未开始的赛项吸收经验、查漏补缺。

  接着,竞赛项目指导教师代表介绍比赛情况,就备赛、参赛工作存在的问题展开交流,并围绕我校竞赛选手实力、竞赛软硬件设备与兄弟院校存在的差距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同时,参会二级学院主管学生技能竞赛工作领导对备赛、参赛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和经验分享。

  最后,李翠玲副校长总结讲话。对于指导教师提出的参赛、备赛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李翠玲副校长提出:一要通过加强训练、组织校内及兄弟院校校际对抗赛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抗压能力;二要课赛结合,将竞赛要求的职业技能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三要通过购买题库、租借设备、兄弟院校交流等多种方式解决参赛软、硬件设备不足的问题;四要研究、改进我校现有参赛激励机制,通过课程置换等方式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加入竞赛队伍。

来源:教研与校企合作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