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特色文化 创建高职强校 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大湾区高水平高职院校新征程——我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30日下午,中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创业园报告厅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有:惠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市民办教育行业专职副书记余浩,惠州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金占,惠州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姚梅发。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常务副校长姚立锋、校长助理姚丽红,副校长李翠玲、副校长皮建彬出席本次大会,全校100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还邀请了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会议由姚立锋常务副校长主持。


大会现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姚梅发董事长首先致辞。他表示,自2014年以来,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董事会的总体工作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好成绩,打造了“学生喜爱、教师留恋、同行认可、社会满意”的一流创新创业型高职院校,书写了惠经职院奋进之笔。

  他提到,在今后,学校董事会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校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并且在职称评审、教职工住房、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努力提高广大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姚梅发董事长致辞

  随后,惠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市民办教育行业专职副书记余浩同志宣读惠州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召开中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批复》。

  接着,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代表党委作了题为《彰显特色文化 创建高职强校 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大湾区高水平高职院校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5年以来年学校的党建工作。
    他指出,五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用优异的成绩谱写了我校迅速崛起的新篇章。
    他将五年来学校的党建工作经验概括为五点: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办学方向;二是必须坚持服务导向,抢抓发展机遇;三是必须坚持内涵发展,突出特色质量;四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部治理;五是必须坚持共建共享,凝聚各方力量。
    对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傅道忠书记作了详细部署:第一,完善办学机制,夯实发展基础;第二,优化专业结构,服务产业发展;第三,多措并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第四,改革培养模式,提高育人质量;第五,加强国际交流,拓宽办学视野;第六,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校园;第七,推动依法治校,提升管理水平;第八,强化思想引领,打造党建思政工作品牌。


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作党委报告


    之后,姚立锋常务副校长以《聚焦主责主业 忠诚履职尽责 为建设大湾区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作纪委工作报告。

  他回顾了过去五年纪委的主要工作,总结了主要工作经验,并提出今后五年纪委的工作设想:一是加强党风、党性、党纪理论学习;二是建立健全纪委工作制度;三是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抓好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五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姚立锋常务副校长作纪委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中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紧接着会议进行投票选举,代表们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投票选举现场

     在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后,姚立锋常务副校长宣布了选举结果,其中傅道忠、姚立锋、姚丽红、邓志云、薛晓萍等5位同志组成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姚立锋、冯江博、游建雄、林珂、何栋等5位同志组成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后,新一届党委代表傅道忠同志发表讲话。

  最后,惠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市民办教育行业专职副书记余浩讲话。他对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第一,要不负重托,切实珍惜荣誉和责任,进一步熟悉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决策,为推进党建工作打好基础;第二,要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尽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职责;第三,要把准方向,贯彻落实好中组部、教育部下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惠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市民办教育行业专职副书记余浩讲话
 

  大会结束后,学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分别召开了第三届纪委第一次会议和第三届党委第一次会议,并选举出傅道忠同志为党委书记,姚立锋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姚立锋同志为纪委书记,冯江博同志为纪委副书记。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