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1

  根据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部署,10月21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苍劲教授应邀到我校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傅道忠书记主持,校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会议现场

  会上,刘苍劲教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的历史,对中美关系作了认真的剖析,并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和切身体会,用大量鲜活的案例,以独特的视角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和发展的历史背景、内在逻辑以及重大意义。

  刘苍劲教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新判断、所提出的新思想和所做出的新安排的一系列观点和讲话的汇编,贯通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各方面,集中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性课题,它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深化了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是认识和理解“中国之治”的“思想之门”。


刘苍劲教授作报告

  刘苍劲教授希望广大教职员工通过学习,增强信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实现科技、教育和创新的完美结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傅道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刘苍劲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思考,论述精辟,说理透彻,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他强调,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对外开放不动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不断推动强校事业,奋力实现强校目标。


傅道忠书记讲话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