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我校特邀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义来校作报告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7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根据惠州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协作小组年度工作安排,11月27日下午,我校特邀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张云义副书记来校作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傅道忠、党委副书记赖美琴、副校长李翠玲出席报告会,学校团委负责人,各党总支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校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讲座由傅道忠书记主持。


报告会现场

  讲座上,张云义副书记从五四运动对现代的意义着手,带领与会者回顾了五四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背景,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五四运动承前启后的跨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


张云义副书记作报告

  张副书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当代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张副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要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立爱国报国之志;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健康的生活习惯;要坚持勤学善思勤练,敢于创新;要有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


傅道忠书记主持

  随后,傅道忠书记表示,此次报告会内涵丰富,分析独到,发人深思,令人精神一振。傅书记对贯彻落实此次报告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学校的教育工作者要结合报告精神,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学会和学生交朋友,努力做学生的知心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指路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各方面助力学生的教育成长,切实提升学生获得感,使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具有生命力、感染力、引领力。第二,广大青年学生要按照张副书记的报告内容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志立身立业的行动指南;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守立场、勇于守正创新。第三,要勇于担当、砥砺奋斗,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