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以党性铸师魂——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01

  7月1日下午,我校于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校校长肖建彬,学校党委书记李引枝,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立锋,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海玮,学校副校长张文方,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美琴,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姚丽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翠玲,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皮建彬出席大会。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肖建彬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赵海玮副校长带领党员重温誓词。


赵海玮副校长带领党员重温誓词

  赖美琴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个人名单。


 赖美琴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领导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校领导分别为先进个人及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张少鑫同志以《凝信工力量,创总支辉煌》为题汇报了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分享了党建工作的经验。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

  优秀党员代表余庆泽同志在会上分享了个人成为党员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将在以后的思想和工作中永葆党员特色,不断学习、提升,在本职工作上奋勇前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信任与支持。


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随后,李引枝书记发表讲话。她提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上级领导及学校董事会的支持下,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校建”的工作思路,以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目标,以创新建设年和落实建设年为抓手,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李引枝书记讲话

  李引枝书记表示,在此基础上,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对此,李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以“四个合格”为标尺,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到位。第二,守正创新,固本强基。基层党支部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支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三全育人,率先垂范。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使命,广大党员要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坚守情怀,将三全育人之责、质量提升之责“落实落实再落实”,切实增强思政教育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常怀进取之心,心存创新之举,踏实肯干,做工作上的带头人。第四,日新其德,聚力笃行。广大党员要以自己的行动以党风带教风,以党性铸师魂,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切实维护师生切身利益,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努力成为广大师生信赖的主心骨、领路人。

  最后,肖建彬校长作总结讲话。肖校长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根据今天的会议精神,认真参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领会好、落实好李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学校发展中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建设落实年各项工作而不懈努力。二、受表彰的同志和党组织一定要坚定信心,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再接再励,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三、广大党员同志们要以“七一”表彰大会为契机,见贤思齐,学先进,赶先进,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充分发扬学校和谐精进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国家和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充分整合各种资源,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而奋斗。


肖建彬校长讲话


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