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五四精神在惠经院大放异彩——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0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8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411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赖美琴,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皮建彬出席会议,团委、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委全体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林珂主持。


团委书记林珂主持会议

  会上,赖美琴副书记发表了题为《爱党爱国爱校,勤学力行向善》的讲话,赖美琴副书记提出,我们今天举行座谈会的目的是让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惠经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伟大五四精神在我校大放光芒,永放光芒。


党委副书记赖美琴讲话

  赖美琴副书记表示,五四运动展现了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传承马克思主义,一代一代接续地跟着党走,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精神。我们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史为鉴,以史为思,才能实现新时代青年的抱负理想和人生价值。

  赖美琴副书记提出,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落脚点是爱党爱国爱校。我校学子要坚持“没有差生只有差异生”的理念,充满自信,努力做到:今日争做惠经优秀学子,明天力为国家能工巧匠,在校勤学苦练风华正茂,毕业奋斗开拓挥写春秋。


校长助理皮建彬讲话

  皮建彬校长助理在会上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三点体会: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是国家对青年寄予希望的新的起点,这次会议既是对历史的尊重也是对未来的号召。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是对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国家走向富强的一种认可。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给青年朋友注入了自信的强心剂。皮建彬校长助理表示,希望青年学生都能以梦为马,传播正能量,不断感染身边的同学、朋友和亲人。


党委宣传部部长戴礼祥讲话

  党委宣传部部长戴礼祥在会上发表了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追求政治进步》的讲话。戴礼祥部长提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学生、组织动员青年学生、服务吸引青年学生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我校每年都有85%以上的新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我校青年学子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期望,传承发扬好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实际行动来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活动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实现人生价值,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发表讲话。李珍院长指出,通过本次会议我们感受深切到当代大学生对五四运动精神的继承和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以后的课程中结合我校学生的特点进一步做好思政教育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青年团员代表何明灿、学生团干代表刘润涵、学生党员代表邱佳茵、专职团干代表财经学院团总支书记邝芸萱相继发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