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教育局、公安局领导来校督导检查广东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验收工作
作者:保卫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19日下午,惠州市教育局、公安局等领导一行人来校督导检查广东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验收工作。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炎林主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马安镇综治办、派出所、惠州理工学校以及我校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杨炎林副局长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适应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各相关单位需结合广东省公安厅和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第八轮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开展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考评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遵循属地原则,开展校内外安全管理。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王秀文警长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一些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属地派出所和学校在处理学生案件时不能只走形式过场,应层层上报,共同解决;学校布控的摄像头,要确保能覆盖整个校园;适时对学生开展相应的专题教育讲座,家长和老师相互配合,共同辅导,如有不悔改者,将其送去公安机关进行反省教育。


 

  在座相关单位领导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和惠州理工学校两所学校安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发言,并结合涉校安全管理、校门管理、围墙管理、校内日常安全管理,校园周边安全管理等问题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凡用对上级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邓凡用书记指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要求,积极与属地公安部门联合开展工作。但由于惠州理工学校借用我校场地办学的特殊性,两个校区情况的差异势必会带来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因此,两个校区应分开管理,各负其责。学校也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全面分析学校的短板弱项,统筹做好校园安全管控工作,以严谨的态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逐条整改重点难点问题,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杨炎林副局长针对上述问题作出指示:

  第一,以人防为基础,严格落实保安员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加强对外来人员进出校门的管理;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做好各种矛盾的调解处理工作,妥善处理打架斗殴、盗窃等案件;加大教育惩戒的力度,坚持精准施策。

  第二,以物防为支撑,考虑到学校人流量、交通流量较大,应合理增设人车分离通道,其中设置1条教职工和学生通道、1条外来人员通道,设置1条教职工车辆通道、1条外来人员车辆通道;加固建筑物基础设施;加强消防设施管理;加强食堂安全管控;配置齐全防护器械。

  第三,以技防为主导,加强智能安防建设。校门安装人脸识别系统,严控外来人员进校;配置可视对讲机,直接联网至属地公安机关平台,及时掌握、快速处理学校突发事件;整改优化校内监控线路,在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多个盲区安装监控摄像头,实现校内监控无死角,为平安校园增添一道保障。


供稿:保卫处  谢杨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