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当心“心理失衡”
作者:叶丽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9-09-28
  大学新生在入学前后拥有良好的心态是十分必要的。有些大一的同学认为去找心理老师就是承认自己有病。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懂得适时进行心理求助才是心理健康的表现。

  为此,公共课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给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  认知观念上的改变:新生应该先了解一些大学生活,让学哥学姐们谈谈步入大学校门后成功与失败的经验,然后给自己确立一个实际、有效的目标。 

  二、提高自身抗挫折能力:要懂得挫折也是一种经历,别苛求自己、刻意追求完美。 

  三、要找到支撑的力量:主要表现在人际关系方面,找几位可以倾听心事的朋友。太要强、太自卑都不可取。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